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聽說因為政府檢驗不出來,廠商製作魚鬆都亂做,所以最好不要買魚鬆,請問這是真的嗎?
| 發布日期:2016-04-07 | 更新日期:2018-05-16 發布單位:企劃及科技管理組

解答:

    聽說魚鬆的成分都隨便摻雜,政府也無法檢驗,所以最好不要買魚鬆,請問這是真的嗎?

(1)      關於魚鬆成分無法鑑定來自於何種魚類的疑問,食品藥物管理署目前應用去氧核醣核酸(DNA)分子生物科技,結合即時聚合酶鏈反應(Real-time PCR)及魚種生物條碼(DNA Barcode)等技術,已經開發具高靈敏度之快速鑑別檢驗方法,可以針對魚鬆製品標示或宣稱之魚成分進行魚種鑑定,充分揭露食品成分訊息,保障民眾權益。

(2)      食藥署將持續落實稽查抽驗,確保魚類原料及其加工製品的安全與品質,同時提醒民眾購買及食用前,仔細閱讀包裝上的食品標示,注意有效日期、內容物(魚鬆成分)、營養標示、廠商資訊等重要資訊

 

參考資料:

食藥署新聞

http://www.fda.gov.tw/TC/newsContent.aspx?id=19561&chk=ac96150a-5a6a-4e37-892f-3d17471cc0e1&param=pn&cid=4&cchk=f11420b2-cf8e-4d3a-beb5-66521b800453#.Vtf4Y1Jf2Uk

聽說因為政府檢驗不出來,廠商製作魚鬆都亂做,所以最好不要買魚鬆,請問這是真的嗎? Qrcode
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:
驗證碼
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