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聽說烤肉時鋁箔紙霧面朝外包覆食材,這樣比較快熟,這是真的嗎?
| 發布日期:2019-07-02 | 更新日期:2019-07-02 發布單位:企劃及科技管理組

解答:
聽說在燒烤時,將鋁箔紙霧面朝外地包覆食材,因為霧面吸光效果較亮面佳,所以食材會比較快烤熟,這是真的嗎?

  1. 鋁箔紙因壓製過程,通常一面是亮面,另一面是霧面,有關霧面吸光效果較亮面佳而使食材較快烤熟的說法,因實際上燒烤的過程,主要是靠「傳導」導熱,而非「輻射」導熱,且鋁箔紙亮面或霧面朝外與受熱、導熱程度差異的關係並不顯著
  2. 鋁箔紙約可耐高溫攝氏400~600度,因此無論是水煮、烤箱或炭烤等方式,基本上不需要過度擔心重金屬溶出的風險。不過食藥署提醒,酸性物質會侵蝕鋁箔紙,建議食材煮熟移除鋁箔紙後再行添加醋、檸檬、番茄醬等酸性物質;此外若鋁箔紙表面出現刮傷就建議更換新品。
聽說烤肉時鋁箔紙霧面朝外包覆食材,這樣比較快熟,這是真的嗎? Qrcode
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:
驗證碼
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