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餐飲從業人員衛生操作指引手冊
| 發布日期:2022-10-24 | 更新日期:2022-10-25 發布單位:食品組

      為使餐飲從業人員,能迅速汲取餐飲衛生之知識及遵守規範,進而落實良好的餐飲衛生管理。本「餐飲從業人員衛生操作指引手冊」爰依據中華民國89年公告的食品良好衛生規範進行增修。本手冊部份圖文內容引述行政院衛生署民國90年出版「廚師良好作業規範圖解手冊」並更新部分的章節內容;也是特別為國內的餐飲從事人員,在衛生管理上提供良好明確的準則,以確保大眾餐飲之衛生、安全及品質。

      本手冊在內容指引上分為:「從業人員工作前的準備」、「從業人員的個人衛生」、「營業場所的衛生問題」、「洗滌、食物前處理」、「烹飪、調理加工衛生」以及「配膳、包裝」等章節敘述。

      在文字表達上,本手冊力求淺顯易懂,以深入淺出的方式,介紹餐飲從業人員遵守衛生安全之規範事項。同時,為能讓餐飲從業人員更能理解實務層面,除了簡易的文字說明外,更搭配豐富的實例圖片,期使餐飲從業人員能有所依循,迅速上手,以達確保餐飲安全及預防食品中毒的目的。

註:該手冊中部分引用法規已不適用,最新法規可逕至本署公告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