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聽說米粉、潤餅添加吊白塊,常吃會中毒,這是真的嗎?
| 發布日期:2017-03-31 | 更新日期:2018-02-09 發布單位:企劃及科技管理組

解答:

    聽說米粉、粉絲、潤餅等食品中添加吊白塊,常吃會中毒,這是真的嗎?

(1)      甲醛次硫酸氫鈉(Sodium hydroxymethanesulfinate, CH3NaO3S)俗稱「吊白塊」,是甲醛與亞硫酸氫鈉形成的化合物,具有漂白及防腐作用,禁止使用於食品中

(2)      吊白塊使用後會有甲醛及亞硫酸鹽殘留在食品中,食用後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、噁心、嘔吐、並刺激呼吸道及眼結膜,造成過敏和氣喘等

(3)      食藥署將持續落實稽查抽驗,確保食品原料及其加工製品的安全與品質,同時提醒民眾購買及食用前,仔細閱讀包裝上的食品標示,注意有效日期、內容物成分、營養標示、廠商資訊等重要資訊。

 

參考資料:

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 http://consumer.fda.gov.tw/Law/FoodAdditivesList.aspx?nodeID=521# (另開視窗)

聽說米粉、潤餅添加吊白塊,常吃會中毒,這是真的嗎? Qrcode
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:
驗證碼
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