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日前有關醫療器材管理法草案之報導,以「維修醫療器材須聘專業」、「沒大學畢業別亂修輪椅」為標題,請問這是正確的草案內容嗎?
| 發布日期:2017-01-24 | 更新日期:2018-02-09 發布單位:企劃及科技管理組

解答:

    日前新聞以「維修醫療器材須聘專業」、「沒大學畢業別亂修輪椅」為標題,報導「醫療器材管理法」草案,擬以大學學歷作為維修醫療器材之技術人員之資格限制,請問這是真的嗎?

1.   食品藥物管理署為蒐集各界意見,於105125日公布「醫療器材管理法」草案,依該草案第11條及第15條規定,醫療器材維修業納入醫療器材販賣業管理範圍,且從事維修之醫療器材販賣業者應僱用合格技術人員。

2.   惟因「醫療器材管理法」草案,目前尚在進行公告周知程序收集各界意見,日後還需經過各種法制程序,且該草案中第15條規定授權訂定之醫療器材技術人員管理辦法,刻正蒐集參考各國相關管理規範及研擬中,並未有報載「維修醫療器材之技術人員僅限大學畢業」之政策規劃。

日前有關醫療器材管理法草案之報導,以「維修醫療器材須聘專業」、「沒大學畢業別亂修輪椅」為標題,請問這是正確的草案內容嗎? Qrcode
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:
驗證碼
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