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土雞蛋用水洗後褪色,可能是人工塗染色素,這是真的嗎?
| 發布日期:2016-12-29 | 更新日期:2018-02-09 發布單位:企劃及科技管理組

解答:

    日前有民眾用水洗土雞蛋後蛋殼褪色,懷疑是人工塗抹色素,這是真的嗎?

(1)      母雞於產蛋期間,容易受到環境溫度、營養、壓力等因素影響,導致蛋殼厚薄與顏色分布不均等,實屬正常現象。

(2)      特別是蛋殼色素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附著於蛋殼上,若受到外力摩擦或陽光曝曬,可能會破壞色素,導致蛋殼褪色

 

參考資料:

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公告

http://www.tycg.gov.tw/ch/home.jsp?id=7&parentpath=0,1&mcustomize=multimessage_view.jsp&dataserno=201610070021&aplistdn=ou=hotnews,ou=chinese,ou=ap_root,o=tycg,c=tw&toolsflag=Y&language=Chinese (另開視窗)

行政院農委會農產品食安服務專區

http://www.coa.gov.tw/faq/faq_view.php?id=170 (另開視窗)

台灣食品產業策進會

https://www.tfif.org.tw/businews_page.asp?id=419 (另開視窗)

土雞蛋用水洗後褪色,可能是人工塗染色素,這是真的嗎? Qrcode
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:
驗證碼
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