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有人說隱形眼鏡可以戴著睡覺,這是真的嗎?
| 發布日期:2016-09-19 | 更新日期:2022-11-29 發布單位:企劃及科技管理組

解答:

  1. 人的眼角膜並無血管可供應氧氣,必須仰賴其表面上的一層淚水,直接溶解空氣中的氧氣,以提供眼角膜氧氣。
  2. 但是睡眠時淚水分泌減少,加上眼睛閉合,空氣中的氧氣較難透過隱形眼鏡達到眼角膜,可能導致眼角膜缺氧,產生角膜水腫、角膜發炎、角膜潰瘍等問題,甚至會有細菌或寄生蟲感染( 如:綠膿桿菌、阿米巴原蟲等),導致角膜穿孔、視力受損或是失明等傷害。
  3. 食藥署提醒民眾,配戴隱形眼鏡前應遵循眼科醫師指示,選擇具有醫療器材許可證之隱形眼鏡,向領有藥商許可執照之廠商購買,並且確實依照產品說明書上所寫的正確配戴及保養方式,睡前應取下隱形眼鏡;若配戴隱形眼鏡時有不適、刺痛、畏光等現象,應儘速移除不可再配戴;若眼睛有異狀、紅腫、疼痛達半小時以上,應儘速就醫。
有人說隱形眼鏡可以戴著睡覺,這是真的嗎? Qrcode
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:
驗證碼
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