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有人推薦用檳榔葉敷臉,可以幫助抗黑斑,這是真的嗎?
| 發布日期:2016-08-18 | 更新日期:2023-01-18 發布單位:企劃及科技管理組

解答:

    有人推薦用檳榔葉(荖葉、荖花葉)敷臉,可以幫助抗黑斑,使皮膚美白,這是真的嗎?

(1)       食藥署提醒您想要擁有白皙肌膚,不要相信網路偏方,過去發現坊間有民眾誤信偏方以荖花葉敷臉美白,導致皮膚受到破壞,產生網狀黑色白色交織的斑點

(2)       想要擁有白皙肌膚,仍應循正確管道,並詢問專業皮膚科醫師建議。使用美白化粧品時,應避免使用於發炎部位,若曾有過敏經驗,應先確認過敏成分,或先做皮膚過敏性測試,確認對產品沒有過敏反應再使用。最重要的是想要擁有白皙肌膚,除了使用美白化粧品外,消費者仍需注重防曬工作,才能讓您美白功夫不白費。


參考資料:

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

http://www.cth.org.tw/?aid=60&pid=57&page_name=detail&iid=8 (另開視窗)

臺安醫院衛教資訊

http://www.tai-an.com.tw/channel/channel1_02.asp?eid=106 (另開視窗)

有人推薦用檳榔葉敷臉,可以幫助抗黑斑,這是真的嗎? Qrcode
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:
驗證碼
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