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胃痛可以吃止痛藥止痛嗎?
| 發布日期:2016-07-14 | 更新日期:2022-11-29 發布單位:企劃及科技管理組

解答:
  1. 造成胃痛的原因有很多,飲食不正常、消化不良、心理壓力、胃酸分泌過多、胃發炎潰瘍等都會造成胃痛,並可能伴隨脹氣、噁心、嘔吐、打嗝及上腹部疼痛感等症狀。
  2. 止痛藥中有一種類別是「非類固醇消炎止痛劑」,是藉由抑制前列腺素合成來緩解發炎反應,減少疼痛,然而同時也會抑制胃壁黏膜的前列腺素合成,破壞胃壁黏膜的保護作用,反而造成胃腸道的傷害,甚至可能導致胃潰瘍、胃出血,因此胃痛絕對不可以自行購買止痛藥服用,以免加重病情,應儘速就診,由醫師診斷病因。
  3. 食藥署提醒,造成胃痛的原因有很多,建議先透過調整飲食、改善作息來改善,千萬不可以自行亂購買止痛藥服用,可能會造成反效果,導致胃腸道受到傷害。
胃痛可以吃止痛藥止痛嗎? Qrcode
相關圖片
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:
驗證碼
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