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白糖(或黑糖)蒸雞蛋真的能治咳嗽嗎?
| 發布日期:2016-05-23 | 更新日期:2016-06-21 發布單位:企劃及科技管理組

解答:

    民間流傳用白糖(或黑糖)蒸雞蛋,食用後可以治療咳嗽,這是真的嗎?

(1)      由於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,對於食品保健相關議題更加重視,所以有關食品問題的傳言也越來越多,但多數是誇大或未經證實的內容,常常引起許多民眾的疑慮。關於網路流傳「白糖(或黑糖)蒸雞蛋可以治咳嗽」的訊息,其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,而且也沒有科學論述依據。

(2)      食藥署提醒民眾,如有感冒或咳嗽症狀,應多喝水多休息,注重營養均衡,適時就醫,並遵醫囑治療,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。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,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,不要隨便輕易相信,也避免再轉傳親友。

白糖(或黑糖)蒸雞蛋真的能治咳嗽嗎? Qrcode
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:
驗證碼
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