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網路流傳市售鮮奶含有抗生素、動物用藥等有害物質,請問是真的嗎?
| 發布日期:2015-12-25 | 更新日期:2018-02-09 發布單位:企劃及科技管理組

解答:

網路、LINE流傳「市售鮮奶含有抗生素、動物用藥等有害物質」的訊息,飲用後會在身體裡殘留毒素?!

(1)  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,鮮奶可以提供鈣質、蛋白質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B1、維生素B12、鋅等豐富營養素,因此我國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攝取適量乳品。

(2)   食藥署及各縣市衛生局於104年度抽驗鮮奶產品70件,涵蓋市售常見品牌,檢驗動物用藥、抗生素、生菌數、大腸桿菌、大腸桿菌群等項目,檢驗結果全數合格。衛生單位將持續落實稽查抽驗,確保乳品衛生安全與品質。

(3)   食藥署提醒民眾,網路流傳訊息常未經證實,應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,不要隨便輕易相信,也無須過度恐慌。挑選鮮奶產品時應注意產品包裝之品名、內容物、有效日期、保存期限、營養標示及製造廠商等,購買後儘早飲用完畢,未飲用完應妥善保存於7 ˚C以下,以確保乳品新鮮及食用安全。

 

網路流傳市售鮮奶含有抗生素、動物用藥等有害物質,請問是真的嗎? Qrcode
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:
驗證碼
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