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假牙又不會蛀牙,使用上不需要注重清潔吧?
| 發布日期:2015-12-22 | 更新日期:2018-02-07 發布單位:企劃及科技管理組

 解答:

坊間對於假牙有個迷思,認為假牙不會蛀牙,所以不需要特別清潔。活動式假牙的材料大多以樹脂或金屬為主,其表面構造常有肉眼無法看到的細小孔洞或刮痕,容易殘留食物碎屑而導致細菌滋生,如果以一般市售牙膏(非專為清潔假牙用設計之不含研磨顆粒的假牙清潔膏)及牙刷進行清潔,可能會因為牙膏當中的細微粉末顆粒磨損假牙表面,而造成更多刮痕及孔洞,反而更容易附著食物碎屑與細菌。

正確的假牙清潔方式,應選用假牙專用軟毛刷,仔細將假牙以清水輕輕刷洗後,保存於清水中避免過度乾燥,也可詢問牙醫師,是否適合搭配使用假牙清潔劑(),以去除其他無法清潔的汙垢。

    食藥署建議依照醫師囑咐使用及清潔假牙,並使用經衛生福利部核准之假牙清潔劑(),選購時認明產品之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,使用前詳閱產品使用說明書並正確使用

 

參考資料:藥物食品安全週報(509)

http://www.fda.gov.tw/tc/PublishOtherEpaperContent.aspx?id=39&chk=22148988-db21-4232-b345-21c723322b4f&param=pn%3d1%26key1%3d%25e5%2581%2587%25e7%2589%2599 (另開視窗)
假牙又不會蛀牙,使用上不需要注重清潔吧? Qrcode
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:
驗證碼
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