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食物中真的可以添加無水石膏嗎?
| 發布日期:2015-12-08 | 更新日期:2018-02-07 發布單位:企劃及科技管理組

 解答:

    坊間流傳無水石膏不能添加在食物中,食用後會在身體裡殘留毒素?!

(1)     由於硫酸鈣具有一定的凝固力,常添加在豆腐、豆花的製造過程中,使小分子蛋白質結合,可以增加口感,減少豆腐、豆花的破碎。

(2)     石膏是一般大眾常用的俗稱,正確的學名是硫酸鈣(CaSO4)無水石膏與二水石膏的差別在於二水石膏的化學式2個水分子(CaSO42H2O),實際上兩者的性質是幾乎一樣的。而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(Codex)的規範,只要是符合「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」的硫酸鈣,不論是無水石膏或是二水石膏,都可以添加於食物之中

 

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:http://www.codexalimentarius.org/ (另開視窗)

 

食物中真的可以添加無水石膏嗎? Qrcode
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:
驗證碼
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