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含藥化粧品比一般化粧品效果更好嗎?
| 發布日期:2015-06-25 | 更新日期:2018-02-09 發布單位:企劃及科技管理組

解答:
(1)我國所謂的「含藥化粧品」,實際上為含有衛生福利部公告的「化粧品含有醫療或毒劇藥品基準」成分之化粧品,主要針對添加前述基準成分之染髮劑、燙髮劑、止汗制臭劑等產品加強安全性管理,與化粧品的效果無關。

(2)目前含藥化粧品依規定需於進口或上市前辦理查驗登記,取得許可證後始得輸入、製造及販售。

(3)民眾在選購含藥化粧品前,可先上食藥署首頁>業務專區>化粧品>含藥化粧品許可證查詢作業,查詢該含藥化粧品是否已取得許可證,才可安心購買。

相關連結:
西藥、醫療器材、含藥化粧品許可證查詢作業http://www.fda.gov.tw/mlms/H0001.aspx (另開視窗)

含藥化粧品比一般化粧品效果更好嗎? Qrcode
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:
驗證碼
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