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九層塔含有黃樟素會導致肝癌?
| 發布日期:2015-05-28 | 更新日期:2022-11-24 發布單位:企劃及科技管理組

解答:

  1. 網路流傳九層塔含有一種eugenol 成分會導致肝癌的說法,但事實為九層塔內確實含有少量eugenol 成分,不過正確中文翻譯為「丁香酚」,而非「黃樟素」( 其英文名稱為safrole)。
  2. 此外,九層塔中雖然含有丁香酚,但其毒性低,可以快速在血液及其他組織中代謝,根據2006 年世界衛生組織食品添加物聯合專家委員會資料,丁香酚一天攝取容許量(ADI) 值為2.5mg/kg,若以60 公斤重的成人計算,每人每天的安全攝取量為150 毫克。因此只有在大劑量攝入丁香酚時才可能對生物體產生一些健康危害,目前也尚未有九層塔致癌的研究文獻報告,請大家勿聽信網路謠言,並拒絕轉傳。

 

九層塔含有黃樟素會導致肝癌? Qrcode
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:
驗證碼
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