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蛋汁+鹽巴=有毒!是真的嗎?
| 發布日期:2015-05-20 | 更新日期:2022-11-24 發布單位:企劃及科技管理組

解答:
LINE流傳蛋汁不能先加鹽,否則會產生氯毒!此篇訊息完全是一則錯誤謠言。

  1. 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蛋加鹽會產生氯,而在烹煮時加鹽,反而能讓蛋的組織快速凝結,縮短烹調時間。事實上,鹽的化學式是氯化鈉,其離子鍵很強,不易被分解,即使被分解也不會產生氯氣,並不具有毒性,因此料理時加鹽,不會出現有害人體的化學反應。
  2.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豐富的礦物質,在烹煮下會出現綠綠的顏色,主要是因為蛋白中的「硫」與蛋黃中的「鐵」會產生「硫化鐵」,如同在便利商店買的茶葉蛋,蛋黃外緣會呈現綠色是相同的原因。甚至自己在蒸蛋、煎蛋時也會出現,而硫化鐵並不會威脅身體健康,民眾可安心食用。
蛋汁+鹽巴=有毒!是真的嗎? Qrcode
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:
驗證碼
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